首页 信息公开 资源服务 科研成果 许可证 学会专栏 关于我们 《动物学研究》
《云南两栖爬行动物》
2016-12-06 | 作者: | 来源:

  

  

  

    

  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杨大同研究员任主编、饶定齐副研究员任副主编的《云南两栖爬行动物》一书,由云南出版集团公司和云南科技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本书记述了云南两栖动物115种,分别隶属于11科,3目;爬行动物162种,分别隶属于16科,2目。其中,两栖动物是在原有《云南两栖类志》(1991102种的基础上修改和增加了7个新种。为力求做到准确鉴定、描述清楚、信息正确,书中还配置了240幅彩色或黑白照片,可达到“一目了然”识别物种的目的。 

  本书包含物种的分类文献、分类地位、分类系统、生活习性、栖居环境、地理分布等内容,还对部分分类地位存在“争议”的属、种,以标本和原始文献为依据,科学地、实事求是地进行了论证,并作了必要的更正。是一本记述云南两栖爬行动物物种多样性的专著。 

  此书可供国内外从事动物分类学、分支生物地理学、生物进化学、动物生态学、两栖爬行动物行为、保护生物学、环境科学、系统发育、分子进化等研究的人员参考。 

网站链接   滇ICP备05000723号
相关信息网 学会/协会
质检机构 国外相关网站
其他相关网站
 


Copyright© 2016     云南实验动物网 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话:0871-65195511,68424851
电子邮件:lvlb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