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资源服务 科研成果 许可证 学会专栏 关于我们 《动物学研究》
实验犬
2017-11-22 | 作者: | 来源:

比格犬(Beagle
来源:原产英国,是猎犬中较小的一种。1880年引入美国,开始大量繁殖,我国在80年代初,上海、北京等地相继引进,再引到各地繁殖饲养。在以犬为实验动物的研究成果中,只有应用Beagle 才能被国际公认。

 

品种特征及用途:体形小,成年体重为7~10kg,体长30~40cm,短毛,花斑色。禀性温和,易于驯服和抓捕,亲人。遗传性能稳定,在研究工作中为了得到重复性好而稳定,Beagle品种固定且优良,一般无遗传性神经疾患。反应的一致性,形态体质均一,由于它血液循环系统很发达,且器官功能也是一致的,表现在体温稳定,又比杂种犬体温低0.5℃,因此在实验中反应一致性好,尤其在实验中对环境的适应力、抗病力较强。性成熟期早,约8~12个月,产仔数多。由于该犬性格温顺,容易调教,遗传性疾病少,实验重复性好,尤其适合药理、循环生理、眼科、毒理、外科学等的研究,被国际医学、生物学界公认为较理想的实验用犬。目前,世界上该犬的年用量约为十万头。

应用领域:广泛应用于医学、生物学、病理学、肿瘤学、药理学、生物化学等生命科学领域,特别是在药品、食品、农药、化妆品等的安全性评价研究中。

网站链接   滇ICP备05000723号
相关信息网 学会/协会
质检机构 国外相关网站
其他相关网站
 


Copyright© 2016     云南实验动物网 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话:0871-65195511,68424851
电子邮件:lvlb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