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资源服务 科研成果 许可证 学会专栏 关于我们 《动物学研究》
小型猪维生素代谢
2016-11-18 | 作者: | 来源: 《小型猪医学研究模型的建立与应用》

        维生素A(VA)是机体必需的重要微量营养素,它包含有多种形式,参与机体多种功能。除了影响视觉和生长发育外,它还是维持上皮组织功能和结构完整性的至关重要的物质。新生儿,尤其是早产儿,由于出生时体内储备不足和生后膳食的特殊,极易发生VA缺乏(VADD)及亚临床缺乏(VASD)从而影响生长发育,甚至导致多种疾病。

        新生儿出生时的肝脏储备都极少,处于临界状态只能维持几周就会耗竭,极易出现缺乏,必须不断从母乳获得才能保证正常生长。出生后肠道喂养难以建立导致维生素摄入量少,肠道吸收少和在体液静脉输入不稳定造成肠道外营养给予可能无效,供应不足,容易缺乏,加上未成熟器官生长和代谢的需求量大,早产儿需求就更大,有证据显示早产儿早期给予营养索干预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尤其是维生素的恰当摄取。

        由于宫内发育迟滞(IUGR)、因孕母节食、素食、疾病、酗酒、吸毒等导致的营养不良都可能导致VA缺乏,而每一种状态下VA的给予量不清楚,非常需要一个模型对补充方案进行探索。

网站链接   滇ICP备05000723号
相关信息网 学会/协会
质检机构 国外相关网站
其他相关网站
 


Copyright© 2016     云南实验动物网 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话:0871-65195511,68424851
电子邮件:lvlb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