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资源服务 科研成果 许可证 学会专栏 关于我们 《动物学研究》
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成立大会在昆明成功召开
2016-10-14 | 作者: | 来源: 中国科学院昆明灵长类研究中心

2016年10月12日,在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了“云南实验动物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议”(以下简称学会成立大会)。本次会议21家单位会员代表和个人会员参加会议。会议主要介绍了云南实验动物学会的筹建工作情况;审议通过学会章程、选举办法、会费标准;选举产生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随后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副所长刘云波教授作了题为 “我国实验动物学科发展现状”的专题报告,系统介绍了我国实验动物的发展史、现状、中长期发展规划、十三五发展规划、今年8月召开的实验动物香山会议概况及与国外实验动物的发展比较等。并组织参会人员参观昆明动物博物馆和中国科学院灵长类研究中心。

出席学会成立大会的嘉宾有云南省民政厅张富明副调研员、云南省科技厅龙云锋副处长、昆明市科技局成小兵副局长和沈涛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刘云波副所长、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施鹏副所长、赖仞副所长等主要领导,以及学会各理事单位领导及学会会员,合计参会人员106人。

龙云锋副处长在致词中从促进实验动物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提高科技人员科技人员水平、促进我省实验动物科学技术产业化发展、加强国内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阐述了成立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及建设“云南实验动物网”的重要意义。并对学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学会多做服务工作,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二是希望学会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三是希望学会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培训活动;四是希望大家多关心、多支持学会工作,支持办好云南省实验动物网。

新当选学会理事长赖仞研究员就今后学会的工作作了部署及计划: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活动,提高实验动物学术活动质量,提升云南省实验动物科学的发展;针对各实验动物相关工作者的具体情况,制定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的培训计划,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继续教育工作,提升实验动物从业人员的素质和水平;准确定位,加强服务,在政府、社会和会员之间架起共同交流的桥梁,形成紧密联系的纽带;完善体制,加强管理,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朝着建设一个社会信誉好、发展能力强、学术水平高、服务成效显著的现代化社团的目标迈进。云南实验动物学会挂靠昆明动物研究所,并在贵所设立办公室,由学会秘书长吕龙宝负责学会的日常工作,组织实施年度工作计划

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成立,开创了云南实验动物新局面为广大实验动物科技工作者提供更广阔的交流与合作空间推进实验动物科学技术发展;为我省科学技术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支撑服务,对开展实验动物科学研究,促进实验动物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提高科技人员的技术和管理水平,促进我省实验动物科学技术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学会也是云南省党和政府联系实验动物学相关单位和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和发展云南省实验动物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全体与会人员合照

              

会议现场

             

会议致辞和发言

             

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合照

             

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网站链接   滇ICP备05000723号
相关信息网 学会/协会
质检机构 国外相关网站
其他相关网站
 


Copyright© 2016     云南实验动物网 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话:0871-65195511,68424851
电子邮件:lvlb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