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资源服务 科研成果 许可证 学会专栏 关于我们 《动物学研究》
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2023年第二期用户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3-03-17 | 作者: | 来源: 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办公室

  3月15日,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以下简称“设施”)在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2023年第二期设施用户学术交流会”。本期用户学术交流的主题为灵长类疾病动物模型构建与研究,会议邀请了来中科院脑智卓越创新中心孙强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路中华研究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 MOTAC合作实验室李秦教授作主题报告,百余名所内外科研人员参与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郑萍研究员主持。 

  孙强研究员作了题为“过氧化氢节律性紊乱导致BMAL1 -/-猴肠道微生物异常振荡”的报告,介绍了团队构建得到的BMAL1敲除猴及其相关研究的成果。

  路中华研究员作了题为“Phenotyping of SHANK3 Mutant NHP Models and Development of Therapeutic Strategies”的报告,介绍了团队构建模拟人类自闭症SHANK3基因突变的非人灵长类动物模型及该研究在自闭症机理的解析以及临床基因治疗干预方法方面取得成果。

  李秦教授作了题为“实验猴脑机接口研究实践及临床应用”的报告,介绍了脑机接口的类型及研究其在非人灵长类动物模型中的应用。

  此次研讨会报告专家在灵长类疾病动物模型构建、研究及其临床应用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最新研究成果,针对所内外用户依托设施平台开展灵长类实验动物和疾病动物模型研究合作和研究展开了深入探讨。

  

  专家报告

   

  现场互动交流

网站链接   滇ICP备05000723号
相关信息网 学会/协会
质检机构 国外相关网站
其他相关网站
 


Copyright© 2016     云南实验动物网 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话:0871-65195511,68424851
电子邮件:lvlb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