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资源服务 科研成果 许可证 学会专栏 关于我们 《动物学研究》
基金委征集“新型冠状病毒”科学研究创新思路
2020-04-22 | 作者: | 来源: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国科金发计〔2020〕25号

各依托单位: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简称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成为世界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引发全球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秩序的重大危机。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科学基金源头支撑作用,为人类公共卫生事业做出贡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现面向依托单位的广大科研人员征集“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科学研究创新思路和建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鼓励科研人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临床和防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需求,提出前瞻性、原创性以及多学科交叉的科学研究创新思路,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提供理论及技术支撑。希望广大科研人员摆脱惯性思维,注重科研范式的变革,广开思路,突出原创,大胆设想,提出新的思想。

 

请大家围绕人类健康与生物医药、信息技术、资源环境、公共安全与社会事业发展等领域,重点从病毒结构、功能、溯源、演化、传播与流行规律,病毒与宿主互作及免疫系统多层次多尺度调控机制,中医药防治病毒感染内在机制,诊疗与防护的多学科交叉的新技术、新策略,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方向(不限于上述方向),提出相关科学研究创新思路。所提内容力求简明扼要,重点阐述关键科学问题、建议采取的创新思路和预期目标。自然科学基金委将组织专家对征集到的创新思路进行梳理、分析和归纳,为确定下一步重点部署相关研究奠定基础。

二、征集时间和填报方式

填报时间为4月21日8时至5月20日16时。

请依托单位科研人员使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账号于上述时间范围内登录https://isisn.nsfc.gov.cn,点击管理菜单下“创新思路建议”后,在线填写并提交。没有信息系统账号的科研人员请向依托单位科学基金管理联系人申请开户。

三、咨询方式

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局项目处

电话:010-62329336,62327008。

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中心(信息系统支持)

电话:010-62317474。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2020年4月17日

 

原文链接: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77778.htm

网站链接   滇ICP备05000723号
相关信息网 学会/协会
质检机构 国外相关网站
其他相关网站
 


Copyright© 2016     云南实验动物网 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话:0871-65195511,68424851
电子邮件:lvlb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