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资源服务 科研成果 许可证 学会专栏 关于我们 《动物学研究》
云南省实验小鼠操作技术培训会在昆明成功举办
2018-10-26 | 作者: 吕龙宝 谢丽分 | 来源:

20181025日,由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协办的“云南省实验小鼠操作技术国际研讨班暨Perry实验小鼠操作技术巡回讲习班(昆明站)”在昆明动物研究所成功举办。来自云南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100余名代表参加此次培训会。

培训主要内容是小鼠的操作技术,包括腹腔注射、灌胃、肌肉注射(肌肉间、肌肉内、肌膜下、膀胱肌注射等)、皮肤相关注射(全皮、皮肌、皮肤下注射等)、静脉注射(尾静脉、颈外静脉、阴茎背静脉、阴茎头静脉窦、眼眶静脉窦、舌下静脉、隐静脉、侧缘静脉、爪背静脉注射等)、采血(心脏、眼眶静脉窦、面//尾侧静脉、舌下静脉、门静脉穿刺采血等)等。详细诠释各项技术要点、窍门及独特技术,通过大量视频辅助讲解。内容基础适用,是实验动物和动物实验人员的一场专业技术盛宴,对提升小鼠操作水平,获得科学、准确的实验结果起到重要作用。

本次培训授课老师是来自原美国拜耳公司医药研发中心的Perry Liu教授,Perry Liu教授是实验动物模型专家、显微手术医师,擅长实验动物显微手术、实验动物活体影像、动物模型构建等,通过多年的实践经验累积,掌握一些独特、规范的专业技术。  

           

                                   集体合影 

           

                                  培训现场

网站链接   滇ICP备05000723号
相关信息网 学会/协会
质检机构 国外相关网站
其他相关网站
 


Copyright© 2016     云南实验动物网 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话:0871-65195511,68424851
电子邮件:lvlb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