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资源服务 科研成果 许可证 学会专栏 关于我们 《动物学研究》
实验动物标准化管理及应用培训交流会在保山顺利召开
2018-08-29 | 作者: 吕龙宝 张晓迪 谢丽分 | 来源: 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

  2018年8月22日-24日,由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中国科学院动物实验平台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标准化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市实验动物行业协会、云南省兽医生物制品研制中心和中普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协办的“实验动物标准化管理及应用培训交流会”在云南省保山市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实验动物业界的领导嘉宾、专家、科技工作者和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增进实验动物科技工作者之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加强实验动物标准化管理”为主题,围绕疾病动物模型、动物实验技术、实验动物规范化管理、实验动物机构认可制度介绍、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团体标准宣贯等开展交流与讨论。主办方邀请了田勇研究员、彭小忠研究员、赵旭东研究员、赵红业教授、代解杰研究员、郑红副教授、孙德明研究员、李绍东副研究员、常在高级工程师、吴德国高级工程师、胡建华研究员、史光华博士、吕龙宝正高级工程师、孔琪副研究员、张钰研究员、吴宝金研究员、韩凌霞副研究员、刘月环研究员、张玲助理研究员、范宇助理研究员、苗宗余助理研究员、张晓迪工程师一共22位专家分别做了精彩报告,报告围绕AD疾病动物模型、新型啮齿类实验动物资源的开发与应用、新型肿瘤动物模型的改进和应用、基因编辑技术和体细胞克隆技术在生物医药上的应用、灵长类动物实验的规范管理、树鼩在生命科学研究中的应用和挑战、阿尔茨海默病树鼩模型建立及特征分析、实验动物福利与伦理审查、实验动物设施运行管理、小鼠生物净化与配子冻存、实验动物质量控制、实验动物机构认可制度介绍及CNAS认可经验交流、实验动物团体标准制修订现状及展望、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第三批团体标准宣贯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并为参与培训的实验动物科技工作者颁发培训证书或学分证书。会后参观了中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会议期间,来自云南莱博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市冯氏实验动物设备有限公司、苏州市君圣实验动物设备有限公司、江苏美迪森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广州美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市苏杭科技器材有限公司、江苏省协同医药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科澳协力饲料有限公司、北京木牛流马净化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共9家单位充分展示了实验动物领域的众多科技新产品、新成果、新设备等,吸引了参会专家、科技工作者的广泛关注,促进了实验动物学科的全面发展。

  本次会议为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举办的第二届实验动物培训交流会议,为云南省实验动物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与专家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的机会,对解决实验动物生产、科研实验等实际需求,促进云南省实验动物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将为实验动物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云南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集体合影 

  

  会议现场 

  

  参观中普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网站链接   滇ICP备05000723号
相关信息网 学会/协会
质检机构 国外相关网站
其他相关网站
 


Copyright© 2016     云南实验动物网 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话:0871-65195511,68424851
电子邮件:lvlb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