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资源服务 科研成果 许可证 学会专栏 关于我们 《动物学研究》
中英第五届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国际论坛在青岛举办
2018-03-30 | 作者: | 来源: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

  2018年3月13日至15日,由中国实验动物学会 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英国政府及英国驻华大使馆主办,青岛农业大学承办,青岛海华生物医药公司协办的“中英第五届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国际论坛”(Sino-British Fifth International Seminar on Laboratory Animal Welfare & Ethics)在青岛市隆重举行。这是该项论坛连续第五年在中国举办。

  本次论坛在传承前四届成果的基础上,继续以“提升我国实验动物福利伦理科技和管理规范化水平”为宗旨,以“科技进步与动物福利Good Welfare -- Good Science”为主题,探索通过科技进步和政策的完善,加速推进我国实验动物科技和福利伦理管理水平的迅速提升的科学途径。开幕式上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副理事长赵德明教授代表理事长秦川教授,英国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兼科技创新处长Alasdair Hanilton博士,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同毅教授,青岛海华生物医药技术公司刘刚董事长分别致辞。科技部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项目专员柏雨岑博士代表贾敬敦主任和英方代表Judy博士分别介绍了中英两国签署的实验动物福利相关备忘录的情况和取得的进展。开幕式由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孙德明研究员和英方组委会主席Judy MacArthur Clark博士共同主持。

  本次论坛包含7个专题,13个大会报告以及大会交流环节和3个分论坛,对中国最新颁布的国内首个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国家技术标准、善待实验动物和 3R 理念如何具体实践、实验动物的疼痛管理、麻醉镇痛、福利伦理审查中的利弊分析、仁慈终点、国内外实验动物替代新技术、环境丰富、福利伦理国际认证常见的技术问题等相关的学术和国际合作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研讨,以期通过借鉴国际公认的管理经验和先进的科技成果,加速推动中国实验动物福利伦理管理和科技水平的快速提升。本次论坛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包括台湾的代表300多人,国内外30多家著名的实验动物科技企业和机构也参加了论坛。

  为使参会各位代表能够更好的学习和交流,会议还安排了一个现代化程度较高的标准化实验动物设施的参观活动,参观青岛康大生物科技公司实验动物设施。通过参观学习标准化现代化实验动物设施,使参会代表在现场亲身体验到了动物福利发展的重要性及趋势。

  中英第六届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国际论坛,将于2019年继续在中国举办。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真诚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献计献策,对大会议题、专题内容和举办地点进行征集和遴选,共同推动中国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事业不断进步。

  

  美国斯坦福大学Joseph Garner副教授做实验动物与比较医学分析的大会报告

  

  论坛特色的圆桌式大会报告与分组讨论,人人参与和深入交流

  

  中方专家吕龙宝教授的大会报告:灵长类动物严重伤害性实验的优化

  

  代表与报告人的积极互动式交流

  

  中外参会嘉宾的互动,效果良好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        

  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

网站链接   滇ICP备05000723号
相关信息网 学会/协会
质检机构 国外相关网站
其他相关网站
 


Copyright© 2016     云南实验动物网 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话:0871-65195511,68424851
电子邮件:lvlb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