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资源服务 科研成果 许可证 学会专栏 关于我们 《动物学研究》
灵长类实验动物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2017-12-15 | 作者: | 来源:

参会代表合影

2017年12月11日,由中国实验灵长类养殖开发协会与广东省实验动物监测所共同举办的“灵长类实验动物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广州顺利召开。熊万华会长致开幕词,他详细介绍了灵长类实验动物的发展情况,以及国家目前对灵长类实验动物资源的开发和利用的重视。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基础研究和科研条件处黄江康处长受邀出席了会议,并代表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对各位专家到广州参加此次灵长类实验动物创新发展研讨会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专家对广东灵长类实验动物以及其他实验动物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广东省实验动物监测所黄韧所长、上海实验动物研究中心范春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代解杰研究员、浙江省医学科学院实验动物中心褚晓峰研究员、依科曼有限公司王洪军董事长主持了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家灵长类应用科研单位、三十多家灵长类养殖单位及相关检测、贸易企业共9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熊万华会长致开幕词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基础研究和科研条件处黄江康处长讲话

广东省实验动物监测所黄韧所长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东北林业大学张伟教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郑永唐研究员,上海市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孙祖越研究员,广东省实验动物监测所郭鹏举博士,从化市华珍动物养殖场黄志伟博士,北京兆生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张文总经理,广东省实验动物监测所陈梅丽 副所长等7位专家分别做了“灵长类实验动物发展情况、资源利用及和全国资源调查介绍”,“艾滋病灵长类动物模型研究及模式动物(灵长类)表型与遗传研究设施介绍”,“ 建立实验用猴生殖与发育毒性评价体系科技发展需求及其挑战”,“ 非人灵长类实验动物的微生物检测技术和质量控制”,“ 从磨炼到升级:华珍出口和转型经验的分享,中国实验灵长类动物的出口现状及思考”,“ 强固技术支撑、发展转化服务:广东省实验动物监测所发展战略思考”等精彩报告。

东北林业大学张伟教授做报告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郑永唐研究员做报告

上海市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孙祖越研究员做报告

广东省实验动物监测所郭鹏举博士做报告

从化市华珍动物养殖场黄志伟博士做报告

北京兆生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张文总经理做报告

广东省实验动物监测所陈梅丽副所长做报告

与会代表就灵长类实验动物创新与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就灵长类实验动物创新与发展进行了深入热烈讨论,主要讨论了以下主题:一、国家层面对灵长类实验动物越来越重视,如脑计划的确定,大家表达了这对灵长类实验动物的发展是一个重大机遇;二、机制创新利于灵长类实验动物发展;三、养研一体化是灵长类实验动物的发展方向并在这几年取得了一定成效,合作、共赢是灵长类实验动物创新发展的重要基石;四、国内外灵长类实验市场具有一定的天花板,大家在目前机遇下要面对新的挑战,在新的繁育技术及技术进步的时代背景下,大家要积极合作研究、抛弃短视成见,才能把灵长类实验动物做得更大更强,众人拾柴火焰高!

中国实验灵长类养殖开发协会与广东省实验动物监测所共同举办的“灵长类实验动物创新发展研讨会”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圆满成功。

网站链接   滇ICP备05000723号
相关信息网 学会/协会
质检机构 国外相关网站
其他相关网站
 


Copyright© 2016     云南实验动物网 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话:0871-65195511,68424851
电子邮件:lvlb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