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资源服务 科研成果 许可证 学会专栏 关于我们 《动物学研究》
中国科学院昆明灵长类研究中心再次通过AAALAC完全认证
2017-12-15 | 作者: | 来源:

      2017年12月2日从国际实验动物评估和认可委员会(AAALAC)正式获悉,中国科学院昆明灵长类研究中心(KPRC)再次通过实验动物国际认证机构复审的完全认证(Full Accreditation)。 

  昆明灵长类研究中心自2008年11月首次通过国际认证以来,九年时间内通过对实验动物设施设备、实验动物的规范化管理,逐步完善动物饲养管理、兽医护理、动物福利及伦理审查、质量控制等相关内容,对实验动物从业人员不断强化培训,促使实验动物从业人员更加注重自身职业健康与安全,养成良好的规范化动物实验操作习惯,提升实验动物规范化管理和标准化操作水平。 

  2017年7月经过第四次国际认证专家组的现场检查评审,认证专家组对灵长类研究中心实验动物从业人员的专业化水平、实验动物护理、规范管理、动物福利与伦理审查、设施的运行维护、仪器设备的科学管理维护、动物质量控制检测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就进一步完善实验动物福利匿名举报、从业人员被猴子咬伤的急救措施及B病毒防治方案的改进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 

  本次认证的通过,有效地维持和巩固了中国科学院昆明灵长类研究中心在实验动物领域中的优势地位,进一步提升实验动物和动物实验的管理水平,为模式动物表观与遗传研究设施的建设及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与条件保障。 


AAALAC
证书

集体合影

评审现场

网站链接   滇ICP备05000723号
相关信息网 学会/协会
质检机构 国外相关网站
其他相关网站
 


Copyright© 2016     云南实验动物网 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话:0871-65195511,68424851
电子邮件:lvlb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