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资源服务 科研成果 许可证 学会专栏 关于我们 《动物学研究》
亚洲实验动物学会联合会(AFLAS)培训项目—实验动物医师岗位培训班在沪举办
2017-12-13 | 作者: | 来源:

2017年12月5-8日,由中国实验动物学会主办、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协办、亚洲实验动物学会联合会(AFLAS)支持的“实验动物医师岗位培训班”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培训以“麻醉、镇痛、仁慈终点和安乐死”为主题,主要面向从事或即将从事实验动物医师等相关工作的人员。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15个省、市的15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大合影

实验动物医师是指从事实验动物疾病预防、诊断和治疗,护理和动物福利相关工作的人员。随着我国实验动物科学与技术的迅速发展以及对实验动物质量、福利、伦理等方面的要求不断提高,实验动物医师的职责越来越多,责任也越来越大。为了进一步规范实验动物医师专业技术培训,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开展实验动物医师系列培训项目。

培训现场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理事长秦川教授高度重视此次培训,首先做了题为“中国实验动物医师教育与培养”的报告,明确定义了实验动物医师的概念并介绍了国内外实验动物医师的工作现状,指出我国实验动物医师教育与培养存在的问题,并阐述了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及学会实验动物医师工作委员会的工作目标与规划,使参会的实验动物医师对于行业的发展充满信心。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理事长陈学进教授主持了开班仪式。

秦川教授授课

本次培训特邀台湾花莲慈济医学中心戴元基教授、莫泰科生物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程云龙兽医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李垚博士、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贾六军博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高虹教授、赛诺菲研发中心转化体内模型全球研究平台庞万勇博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卢选成研究员、上海纽约大学周聪颖博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晓燕博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中英合作MOTAC神经科学实验室李秦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刘晓宇博士、GSK中国研发中心王建飞博士和上海益诺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潘学营博士分别围绕实验动物的麻醉镇痛、动物安乐死和仁慈终点3个模块(12个主题)开展了培训和讨论。

戴元基教授授课

 

李垚博士授课

现场提问互动

本次培训作为亚洲实验动物学会联合会(AFLAS)支持的培训项目,获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同时,培训班还对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即将开展的动物医师系统性地专业水平评价和继续教育工作首次进行了阐述,学员们针对此项工作非常关心,也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网站链接   滇ICP备05000723号
相关信息网 学会/协会
质检机构 国外相关网站
其他相关网站
 


Copyright© 2016     云南实验动物网 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话:0871-65195511,68424851
电子邮件:lvlb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