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资源服务 科研成果 许可证 学会专栏 关于我们 《动物学研究》
第十七届中南地区实验动物科技交流会在海口顺利召开
2017-12-13 | 作者: | 来源:

    2017年12月6-8日,在海南省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由海南省药物安全性评价研究中心主办、海南海医药物安全性评价研究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海南金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海南灵长实验动物开发有限公司、海南新正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七届中南地区实验动物科技交流会”在海口隆重召开。
    会议由海南省药物安全性评价研究中心符健主任主持。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朱东海同志,海南医学院林英姿副院长,广东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余亮副调研员,河南省科技厅对外科技合作处郭建调研员,湖北省科技厅条件处吴祥调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基础研究处莫长林副调研员,湖南省科技厅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常伟主任,广东省实验动物监测所陈梅丽副所长,原中检院食药评价所王秀文副所长,中检院实验动物资源所李保文副所长,海南省科技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林槟副处长,海南省科技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李宁调研员出席了会议。来自海南、广东、湖北、湖南、河南、广西自治区等中南六省以及兄弟省(市)科技管理部门、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实验动物行业组织、实验动物业界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企业代表等共2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开幕式上,海南省科技厅朱东海副厅长致辞,朱副厅长详细介绍了海南省以及海南省生物医药产业、实验动物发展情况,期望中南地区以及兄弟省份加强合作,进一步提升海南省实验动物科技发展水平,大力发展实验动物产业,为海南省生物医药产业做更大的支持。海南医学院林英姿副院长在会上致辞,林院长详细介绍了海南医学院及海南省药物安全性评价研究中心的情况,表示本次会议的举办,积极推动实验动物行业的信息共享,共同提高,分享科研成果,拓展科研思路,促进行业间学习交流。河南省科技厅对外科技合作处郭建调研员代表第十八届实验动物科技交流会主办方致辞,郭建调研员诚挚邀请各位领导、专家、代表界时莅临参会并指导工作。

 

海南省科技厅朱东海副厅长致辞

海南医学院林英姿副院长致辞

河南省科技厅对外科技合作处郭建调研员致辞

海南省药物安全性评价研究中心符健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原中检院食药评价所王秀文副所长,中检院实验动物资源所李保文副所长、广东省实验动物监测所李建军研究员、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孙瑞萍副研究员4位专家分别做了题为“我国GLP发展现状及展望”、“我国实验动物发展现状与发展趋势”、“虾虎鱼实验动物化研究进展”、 “实验动物五指山猪遗传背景及其在医学领域的应用研究”的精彩报告。

原中检院食药评价所王秀文副所长做报告

中检院实验动物资源所李保文副所长做报告

广东省实验动物监测所李建军研究员做报告

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孙瑞萍副研究员做报告
    除大会报告外,会议还设置了中南地区实验动物管理人员交流会。会议邀请了中南地区实验动物科技主管部门、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实验动物监测所以及业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实验动物法制化管理、行政许可管理、从业人员培训、实验动物科技创新、实验动物质量监督等管理工作中的问题,各省互相交流、分享经验,提出了具有指导性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对促进中南地区实验动物科技与管理工作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中南地区实验动物管理人员交流会现场
    本次会议共征集了137篇学术论文,评选出优秀论文16篇,并颁发了优秀论文奖励证书。会上13位青年学者重点围绕实验动物学、动物模型、动物实验、实验动物福利与伦理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与会科技工作者认真听取报告,通过学术交流从更多的视角了解实验动物发展趋势与最新研究进展,碰撞出更多思想上的火花,促进了实验动物领域的创新研究与合作。

学术报告会现场

优秀论文颁奖
    据悉,中南地区实验动物科技交流会每年举办一次,第十八届中南地区实验动物科技交流会将在河南召开。

 

    8日,参会代表一行赴位于文昌的海南灵长实验动物有限公司生产基地现场考察。会议同期还举办了实验动物生产和动物实验等相关配套的服务、成果、产品及设备、器材展示,吸引了专家学者、参会代表对商企展示的新仪器、设施、产品的参观和现场合作洽谈。

参展现场

参会代表合影
网站链接   滇ICP备05000723号
相关信息网 学会/协会
质检机构 国外相关网站
其他相关网站
 


Copyright© 2016     云南实验动物网 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话:0871-65195511,68424851
电子邮件:lvlb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