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资源服务 科研成果 许可证 学会专栏 关于我们 《动物学研究》
“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科学研究技术分会2017年学术年会”圆满召开
2017-11-29 | 作者: | 来源:

2017年11月18日—19日,“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科学研究技术分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科学研究技术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承办。王立平研究员担任神经科学研究技术分会的大会执行主席,浙江大学段树民院士、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蒲慕明院士、张旭院士担任大会顾问。会议主要围绕着神经科学研究中涉及到的研究手段和技术方法进行交流,旨在共同推动该领域的发展。此次会议共吸引了境内外的近300位学者参会。

18日上午8时30分,学术年会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吕建成副院长的主持下正式开幕。吕建平副院长代表深圳先进院对与会代表表示了欢迎,同时简单介绍了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在脑科学方面的研究进展。

在随后的两天中,浙江大学段树民院士,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张旭院士,北京大学程和平院士,美国斯坦福大学的Michael Lin教授,以及北京天坛医院副院长张力伟教授,中国科技大学毕国强教授,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数学研究所徐富强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舒友生教授、李武教授,浙江大学陈忠教授,香港城市大学李婴教授,北京大学李毓龙教授等二十位神经科学领域著名学者做了精彩的报告。参会者就神经电生理、光学成像、光遗传学、神经探针等多项神经科学前沿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以及脑认知和脑疾病等重要科学问题与演讲嘉宾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会议期间,“大视野实时双光子成像”、“便携式可移动双光子成像”、“实时高效的神经递质检测”、“变色龙材料”、“植入性光电子探针”、“快速的3D全脑成像”等各种黑科技,以及“自突触的功能”、“神经元和星形胶质细胞间直接的功能连接”、“跨脑区多层级的视觉图像解析机制”、“视觉环路的功能和修复”、“体温调节的神经机制”等新发现在会议现场掀起了一阵又一阵高潮。

会后,与会专家认为,科学的发展离不开技术的创新,现在是神经科学快速发展的新时期,此次会议有利于国内同行交流探讨国内最新的神经技术发展,加快各项技术的研发、推广和应用,非常有利于我国神经科学领域的蓬勃发展。

“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科学研究技术分会2017年学术年会”已落下帷幕, “第六届全国光遗传技术培训班”于2017年11月20日正式开始,相信每位参会同学都必将收获满满。

网站链接   滇ICP备05000723号
相关信息网 学会/协会
质检机构 国外相关网站
其他相关网站
 


Copyright© 2016     云南实验动物网 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话:0871-65195511,68424851
电子邮件:lvlb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