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资源服务 科研成果 许可证 学会专栏 关于我们 《动物学研究》
第七届动物行为学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7-11-22 | 作者: | 来源:
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和中国动物学会动物行为学分会于2107年10月15-20号在中科院动物研究所联合举办了第七届动物行为学培训班(行为的功能和进化),动物研究所赵勇副所长致开幕词,13名国内外学者授课,96名学员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参与了整个课程的学习过程,并积极与授课老师互动。
 
《动物行为学培训》被中科院列为优质精品课程,课程内容主要由动物行为学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健旭研究员负责协调设计。本次讲授内容围绕动物的社会行为和性选择的适应和进化这个主题,进行了系统阐述。主要讲座内容为:动物行为学的基础和前沿以及动物的信息素通讯(中科院动物所张健旭),个性和人格(中科院心理所张建新),动物社会的合作与冲突以及动物更年期的进化意义(Michael Cant,Exeter University),行为的适应与进化(新加坡国立大学李代琴),动物社会的生态适应和性选择(Dustin Rubenstein,Columbus University),动物行为学中的进化理论(中科院动物所、基因组所张德兴),动物合作繁育的生态适应(中研院沈圣峰),行为的发育和可塑性(北京师大刘定震),动物的社会及其流动性(安徽大学李进华),入侵动物(中科院动物所李义明),行为异常的机制(华东师大殷东明),行为的生理基础(陕西师大邰发道),动物行为学原理与野生动物管理(中科院动物所蒋志刚)。Michael Cant和贾志云(CURRENT ZOOLOGY 编辑部)分别介绍了科技写作和投稿和基金申请的技巧。培训班还邀请了动物所教育处李明处长介绍动物所研究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
 
学员们一致反映,培训班授课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收获很大。通过学习,对动物行为学理论有了更深入和系统的掌握。有序的组织和服务工作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大便利。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中科院人教局的资助。
参会人员合影
 
网站链接   滇ICP备05000723号
相关信息网 学会/协会
质检机构 国外相关网站
其他相关网站
 


Copyright© 2016     云南实验动物网 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话:0871-65195511,68424851
电子邮件:lvlb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