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资源服务 科研成果 许可证 学会专栏 关于我们 《动物学研究》
CNAS实验动物机构评审员培训研讨班在昆明召开
2017-11-07 | 作者: | 来源:

2017年10月23日至27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秘书处在云南昆明举办了CNAS实验动物机构认可评审员培训研讨班。CNAS实验动物认可评审员以及秘书处相关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云南省科技厅石晓红调研员、昆明市科技局成小兵副局长(昆明市动管办主任)、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沈华等领导莅临培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
 
CNAS于2017年正式启动实验动物机构认可评价制度,该制度的建立,对于指导实验动物机构对涉及实验动物和动物实验的规范管理,提升实验动物的质量与福利、保证员工的职业健康、促进实验动物及相关产业和科研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培训针对实验动物机构认可评审的重点和关注点、认可评审过程、认可策划与实施及认可评定等程序的介绍,并结合现场观摩详细讲解了认可准则对实验动物机构质量管理体系、动物设施、动物饲养、动物医护、风险管理、安全管理、职业健康等要求。同时培训学员就认可管理程序及对认可规范的理解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本次培训不仅提高了CNAS实验动物机构认可评审员的水平,也为保证实验动物机构认可制度的顺利实施,建立认可评审必需的专家队伍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网站链接   滇ICP备05000723号
相关信息网 学会/协会
质检机构 国外相关网站
其他相关网站
 


Copyright© 2016     云南实验动物网 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话:0871-65195511,68424851
电子邮件:lvlb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