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资源服务 科研成果 许可证 学会专栏 关于我们 《动物学研究》
“裸鼹鼠微生物、寄生虫等级标准的制定”专家咨询会在京召开
2017-10-16 | 作者: | 来源:
2017 年 9 月 18-20 日,国家科技支撑项目的“普通级封闭群裸鼹鼠种群的建立及耐低氧机制的初步研究”课题承担单位--上海医科大学在京组织召开了《实验裸鼹鼠质量标准制定》专家咨询会。赵德明教授任专家组组长。会议由课题负责人崔淑芳教授主持。
 
作为承办方,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实验动物资源研究所柳全明所长对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并对结题前及时召开本次会议进行总结给予充分肯定。
 
海军军医大学汇报了《普通级封闭群裸鼹鼠种群的建立》课题进展情况,继而由中检院实验动物资源研究所和海军军医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分别汇报了《实验裸鼹鼠质量标准》制定情况。制定的标准(研究稿)主要包括:微生物学、寄生虫学、环境设施,营养及遗传质量等五个方面。专家们针对课题完成情况及标准研究稿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本标准在参考国内外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提出了符合我国目前研究水平和应用要求的基本内容,有助于推动裸鼹鼠实验动物资源的建设与发展。
 
作为国家科技支撑项目(长爪沙鼠、裸鼹鼠等资源动物种群的标准化及疾病模型机制研究)负责人,陈振文教授对子课题“普通级封闭群裸鼹鼠种群的建立及耐低氧机制的研究”的研究进展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课题组材料准备充分,按进度完成了既定目标,财务支出和课题进度相匹配,建议按考核指标进一步梳理研究内容。贺争鸣教授对实验裸鼹鼠质量标准建立的研究过程作了进一步说明,提出本课题已基本完成所有的考核指标。国家实验动物专家委员会委员荣瑞章教授对于课题组取得的研究成果予以了极高评价,肯定了标准稿制定的意义。
 
本次研讨会为实验裸鼹鼠质量标准(研究稿)的制定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对于裸鼹鼠实验资源的推广起到了承前启后的重要作用。
 
本次研讨会是该课题结题之前的会议之一,其他会议已安排并将陆续举办,进一步检查课题完成情况,为课题验收做好准备。
网站链接   滇ICP备05000723号
相关信息网 学会/协会
质检机构 国外相关网站
其他相关网站
 


Copyright© 2016     云南实验动物网 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话:0871-65195511,68424851
电子邮件:lvlb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