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资源服务 科研成果 许可证 学会专栏 关于我们 《动物学研究》
实验动物垫料生产应用与发展研讨会在河北廊坊召开
2017-09-21 | 作者: | 来源:
 
为推动京津冀地区实验动物工作协同发展,促进河北地区实验动物质量标准化进程,2017年9月16日,由河北省医学会实验动物学分会主办,廊坊大厂回族自治县陈府伊甸园垫料加工厂协办的"实验动物垫料生产应用与发展研讨会"在河北廊坊隆重召开。
 
河北省医学会实验动物学分会部分委员和代表,以及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贺争鸣理事长、天津动管办耿志宏高级工程师等京津冀三地的领导和专家4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河北省医学会实验动物学分会主任委员徐增年主持。
 
河北医科大学刘福英教授详细介绍了河北省地方标准 《实验动物 垫料》(DB13/T 2547-2017)的编制过程并进行了发布,此标准于2017年9月18日正式实施。
 
国家实验动物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研究员、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贺争鸣理事长对河北省地方标准的颁布表示祝贺,并就"国内外实验动物垫料应用现状"作主题报告。
 
大厂回族自治县陈府伊甸园垫料加工厂庞再明总经理就如何在生产工艺上控制实验动物垫料质量的经验和做法与参会专家分享,并对伊甸园垫料加工厂的现状进行了介绍,提出了"如何把实验动物垫料的质量提升一个更高水平"的新议题。
 
会上,与会专家和代表针对河北省垫料地方标准的内容,结合国内现状,对如何制造适用于不同实验要求的各种类型垫料、进一步加强对垫料质量检测、在垫料质量和使用中体现对实验动物福利等问题引起广泛关注,并展开了激烈讨论。对于如何提高实验动物垫料质量以及如何更好地推进实验动物工作京津冀一体化提出了很多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参观考察了了大厂回族自治县陈府伊甸园垫料加工厂,对工厂的生产规模和先进工艺产生极大兴趣。同时许多专家、代表对于工厂的提高和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会议开得圆满成功,取得了预期效果。
网站链接   滇ICP备05000723号
相关信息网 学会/协会
质检机构 国外相关网站
其他相关网站
 


Copyright© 2016     云南实验动物网 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话:0871-65195511,68424851
电子邮件:lvlb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