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资源服务 科研成果 许可证 学会专栏 关于我们 《动物学研究》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参加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2017-09-21 | 作者: | 来源:

2017年9月16日,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在北京自然博物馆参加了北京东城区“全国科普日”主场宣传活动。

“全国科普日”活动现场

本次科普宣传活动特邀了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常务理事、实验动物福利与伦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家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的孙德明教授,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理事、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刘浩博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实验动物研究所的向志光研究员亲临现场向广大市民介绍实验动物在生命科学、医学、药学等领域中的应用,为大家普及人兽共患病预防等相关知识并接受咨询。

专家讲解、介绍实验动物先关知识

除此,活动还进行了显微镜观察螨虫;若干品系的大鼠、小鼠活体展示;手机在线答题赢礼物环节等民众亲身参与和互动环节。“什么是实验动物”、“实验动物福利”系列展板也向民众形象、简洁介绍了实验动物的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活动当天,有8000余名游客到场参与活动,发放科普图书《我们身边的人兽共患病》800余册,此次科普活动提高了大众对实验动物的科学认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

网站链接   滇ICP备05000723号
相关信息网 学会/协会
质检机构 国外相关网站
其他相关网站
 


Copyright© 2016     云南实验动物网 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话:0871-65195511,68424851
电子邮件:lvlb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