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资源服务 科研成果 许可证 学会专栏 关于我们 《动物学研究》
福建省实验动物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圆满落幕
2017-08-25 | 作者: | 来源:

福建省实验动物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现场
 
    2017年8月18-20日,福建省实验动物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泉州圆满落幕。此次会议,由福建省实验动物学会主办,解放军福州总医院和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共同承办。来自国内实验动物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省内各有关高校、科研机构、医疗卫生机构的实验动物科技工作者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18日晚上,翁顺太秘书长主持召开了福建省实验动物学会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通过民主选举,万春和、庄跃宏、陈国仙、林永绥、贺颖、党源、殷光文7位同志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何宏星副理事长兼任主任委员。温福利、胡德庆同志任青年委员会秘书。
 
    会后,福州总医院比较医学科主任、福建省实验动物学会理事长郑和平教授提出希望,勉励各位青年委员成为一粒有强劲生命力的种子,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生根开花,茁壮成长,敢当大任,逐步成长为实验动物科学事业发展的栋梁。
 
福建省实验动物学会郑和平理事长主持开幕式
福州总医院凌小明副院长致欢迎词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理事长秦川教授在会上讲话
福建省科技厅何俊智处长在会上讲话
福建省科协陈波部长在会上讲话
19位领域杰出专家学者作精彩学术报告
 
   19日,福建省实验动物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隆重召开,福建省实验动物学会理事长郑和平教授主持开幕式。福州总医院凌小明院长致开幕词,对专家和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福州总医院及比较医学科的相关情况。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理事长秦川教授对青年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青年学者们在我国实验动物科学发展的大好形势下,积极参与"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成绩。福建省科技厅何俊智处长和福建省科协陈波部长出席开幕式并做重要讲话。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实用性强、学术水平高,与会者均感到受益匪浅,收获颇多。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规格很高。特邀嘉宾有重量级的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理事长秦川教授、有海峡对岸的台湾大学邱智贤教授,还有首都医科大学陈振文教授、空军军医大学师长宏教授、广东省实验动物检测所郭鹏举教授、江西农业大学任军教授、解放军南京总医院恽时锋教授;参会领导有全军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江其辉主任、福建省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何俊智处长、福建省科协陈波部长等,真可谓是"群贤毕至,少长咸集"。
 
    二是内容丰富。本次会议讲座与报告的内容,既有科学管理与动物福利、资源开发与质量控制、又有动物模型与动物实验。19位专家学者的精彩报告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学术大餐,让与会者享受了一次学术盛宴。
 
    三是形式多样。主要形式有特邀嘉宾的主题讲座,有省内业界同仁论文报告,还有实验动物科研成果摄影比赛,成立了青年委员会,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的介绍等。会议张弛有度,留有充足时间让大家互动交流。
 
参会代表合影
    大会的圆满举办,将进一步提升福建省实验动物行业的学术研究和管理水平,加快推进实验动物学科优秀人才培养和专业人才队伍的建设,充分调动青年实验动物学工作者参与学会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福建省实验动物工作健康有序的发展。
网站链接   滇ICP备05000723号
相关信息网 学会/协会
质检机构 国外相关网站
其他相关网站
 


Copyright© 2016     云南实验动物网 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话:0871-65195511,68424851
电子邮件:lvlb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