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资源服务 科研成果 许可证 学会专栏 关于我们 《动物学研究》
中国兽医协会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京成立
2017-08-13 | 作者: | 来源:
2017年6月23日,中国兽医协会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京成立。会议由中国兽医协会秘书长辛盛鹏主持。中国兽医协会副会长汪明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兽医协会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通知》和《关于成立“中国兽医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通知》,中国兽医协会副会长张汇东为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委员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推动中国经济迈向中高端水平,提高产品和服务,标准是关键。中国兽医协会看到了国家大力支持社会组织制定团体标准这样的大好形势,积极进取,顺势而为,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印发的《关于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指导意见》、《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用户管理规定(试行)》等文件要求,中国兽医协会起草了一系列制度性文件,经过注册、审核,中国兽医协会已经成为了“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团体用户。目前,可以组织制修订相关团体标准,并在平台上公布团体标准和发布相关信息。
 
为保障团体标准工作的顺利开展,协会组建了中国兽医协会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中国兽医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两个委员会的成立为开展团体标准工作奠定了基础,委员会将认真研究团体标准工作,深入探索团体标准的发展路径,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把中国兽医协会的标准化工作做好,助推中国兽医协会各方面工作健康、规范发展。
 
中国兽医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职责:
 
1.提出开展本协会标准化工作的建议和措施;
 
2.跟踪国际上有关兽医方面标准的最新进展,分析国内标准的现状,提出采用国际标准、国外先进标准或制定标准的建议;
 
3.根据协会团体标准制定计划要求,组织制定、修订和复审技术标准;
 
4.开展团体标准的宣传、培训工作。
 
中国兽医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共九十人。沈建忠院士担任主任委员,陈瑞爱教授和杨林教授为副主任委员,委员八十七人。其中,从事实验动物领域研究的技术专家有18 人,他们是:赵德明、杨利峰、白殿卿、陈洪岩、陈华、李根平、贺争鸣、黄韧、法云智、李文龙、邱业峰、叶华虎、师长宏、孙岩松、谭毅、任文陟、赵勇、朱德生。
网站链接   滇ICP备05000723号
相关信息网 学会/协会
质检机构 国外相关网站
其他相关网站
 


Copyright© 2016     云南实验动物网 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话:0871-65195511,68424851
电子邮件:lvlb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