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资源服务 科研成果 许可证 学会专栏 关于我们 《动物学研究》
实验动物管理师高级研修班在北京成功举办
2017-07-19 | 作者: | 来源:

2017年7月9日-13日,由中国实验动物学会主办的实验动物管理师高级研修班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培训主要面向全国实验动物机构中承担实验动物管理师职责的从业人员。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24个省、市、自治区的13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实验动物管理是包含了实验动物饲育、福利和动物实验过程的一门综合工程。近年来,由于实验动物从业人员的日益多元化,实验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不断变化的政策法规,实验动物机构的管理者面对着更多的挑战。进一步提高实验动物领域管理者的能力和专业素养成为促进学科发展的重要保障。

本次培训特邀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理事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所长秦川教授;AAALAC国际认证东南亚高级总监Montip教授;Charles River动物诊断部门的高级研发主管William Shek先生;台湾屏东科技大学陈厚均博士;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李根平主任;北京大学实验动物中心的朱德生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卢静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高虹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魏强教授;全国实验动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孔琪秘书长;北京华阜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云波先生;赛诺菲公司研发中心庞万勇博士;莫泰科生物技术咨询公司李秦博士;清华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常在研究员;中国建筑科学研究员科技发展研究所吴伟伟博士分别就行业现状、政策法规、成本与经营管理、机构人员管理、设施设计和运行管理、实验动物保种育种和饲养管理、实验动物健康管理、实验动物管委会职责介绍和福利伦理等9个方面(16个课程)开展了培训和讨论。

秦川教授

李根平主任做报告

孔琪秘书长做报告

刘云波总经理做报告

卢静教授做报告

庞万勇博士做报告

朱德生教授做报告

William Shek先生做报告

岳秉飞研究员做报告

常在研究员做报告

李秦博士做报告

Montip女士做报告

高虹教授做报告

吴伟伟博士做报告

陈厚均博士做报告

魏强教授、孔琪秘书长组织代表现场讨论

7月13日,培训的最后一天,代表们集体参观了北大未名集团公司,培训圆满结束。

参观北大未名集团

本次培训作为国际实验动物科学协会(ICLAS)亚洲区培训项目,获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在国内首次完整地定义了实验动物管理师的概念,并形成了较为完整的课程体系。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将继续举办该类培训并逐步开展管理师的水平评价工作。

网站链接   滇ICP备05000723号
相关信息网 学会/协会
质检机构 国外相关网站
其他相关网站
 


Copyright© 2016     云南实验动物网 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话:0871-65195511,68424851
电子邮件:lvlb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