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资源服务 科研成果 许可证 学会专栏 关于我们 《动物学研究》
首届实验动物科技创新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海门隆重召开
2017-05-26 | 作者: | 来源:

2017年5月23-25日,由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等19个省市实验动物学会(协会、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百奥赛图江苏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实验动物科技创新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江苏省海门市召开。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实验动物业界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和科技工作者、企业代表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贺争鸣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由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实验动物资源研究所、国家实验动物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贺争鸣教授主持。江苏省实验动物协会邵义祥教授代表会议东道主、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李根平主任代表19个学会(协会、专业委员会)主办方、全军实验动物专业委员会孙岩松研究员,以及承办方百奥赛图江苏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沈月雷董事长分别致辞。

江苏省实验动物协会邵义祥教授致辞

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李根平主任致辞

全军实验动物专业委员会孙岩松研究员致辞

百奥赛图江苏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沈月雷董事长致辞

本次会议以"资源创新,技术创新,提升实验动物科技水平"为主题,邀请了潘兴华教授、唐利军研究员、任军教授、师长宏教授、叶华虎博士、刘恩岐教授、郑和平教授、赵国强技术总监、沈月雷董事长、郭鹏举博士、曾文博士、王洪军董事长、郭连香副总经理、陈振文教授、吕龙宝高级工程师、陈朝阳副教授、任文陟教授、琚存祥副总监、张婷婷副研究员、王可洲副研究员、高彩霞博士、唐耀平博士等业内22位领域杰出专家分别到会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围绕实验动物新资源开发与标准化、动物模型创制与应用、实验动物质量检测新技术、动物实验技术研究、新型动物设施设备发展、装备智能化等创新研发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在讨论环节,与会代表发言积极热烈,提出了许多不同看法和新的见解。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内容丰富、研究亮点具创新性、呈现当前研究热点和新理论新技术,藉此会议能够进一步推进实验动物领域相关研究,加强与国内外实验动物同行间的深入合作。

22位领域杰出专家作精彩的专题学术报告

大会报告现场

最后,本次大会组委会主席贺争鸣教授做了大会总结,贺教授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本次会议承办方百奥赛图江苏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周密安排、细致工作和热情服务,以及22位专家学者的专题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同时他表示,为了更好地落实国家"十三五"实验动物科技发展战略,在各省市实验动物学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提出召开本次"实验动物科技创新与发展学术研讨会",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决定,本次会议的组委会将与各省学会进一步探讨,明确方案以确定为每年度定期举办的学术研讨会。会议旨在以宽松的环境进行自由讨论、发表见解,凝练实验动物创新成果、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实验动物科技发展趋势,剖析关键的科学前沿问题及解决办法,持续探讨实验动物学科的新生长点,助推实验动物科技创新发展,进一步加强国内外同行的交流,共同促进实验动物科学与产业的发展。

会议期间,来自百奥赛图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斯莱克实验动物有限责任公司、苏州西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富康净化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单位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实验动物领域取得的众多科技新产品、新成果、新设施设备等,吸引了与会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的极大关注,促进了实验动物学科产学研的合作。

科技新产品、新成果、新设施设备展示

网站链接   滇ICP备05000723号
相关信息网 学会/协会
质检机构 国外相关网站
其他相关网站
 


Copyright© 2016     云南实验动物网 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话:0871-65195511,68424851
电子邮件:lvlb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