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资源服务 科研成果 许可证 学会专栏 关于我们 《动物学研究》
第七届(国际)替代方法学术研讨培训会议在广州成功召开
2017-04-17 | 作者: | 来源:
  

  2017年4月11-14日,由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检验检疫技术中心主办的“第七届(国际)替代方法学术研讨培训会议”在广州科学城成功召开。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食品实验室董洁主任、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周万灏社长出席大会并致辞。大会主席广东检验检疫技术中心程树军博士主持会议。来自高校、科研检测机构、日化企业以及众多交叉学科行业单位代表260余人参会。
   
  本届会议主题为“体外科学从研发验证到转化应用面临的挑战”,会议充分体现了国际化水平,来自德国柏林自由大学、日本替代方法验证中心、美国ILS、联合利华安全与环境保障中心(英国)、美国体外科学研究院、广东药科大学、中国农科院哈兽所以及雅诗兰黛亚太研发中心、欧莱雅中国研发和创新中心、瑞典&M公司、宝洁公司、广州华代生物、SGS、安利公司、巴斯夫、奇华顿、亚什兰公司等国内外领域专家、青年科技者、优秀企业代表欢聚一堂,共享体外科学、替代方法的盛宴。
   
  本届会议学术氛围浓厚、内容丰富,为与会者提供了36场精彩的学术专题报告,分为“替代方法大会主题报告”,“第二届皮肤模型高峰论坛”、“青年和企业论坛”报告三大板块。替代方法大佬主题报告会上,来自德国柏林自由大学资深前辈和权威学者Horst Spielmann博士、来自美国ILS的David Allen博士等报告中阐述了欧洲、美国等替代方法的发展进程以及对目前蓬勃发展的替代方法的展望;日本替代方法验证中心Hajime Kojima(小岛肇)博士、欧莱雅中国研发和创新中心蔡臻子博士等报告中详细介绍了体外替代方法在化妆品和药品安全性评估领域中的应用情况。广东检验检疫技术中心程树军博士在会上做了“替代方法转化的技术瓶颈分析”的主题报告,程博士作为国内替代方法领航者,在报告中指出,随着体外科学发展,替代方法已受到同行以及相关交叉行业的关注,并提出了如何进一步加强替代共识,以及如何应对转化挑战、应用挑战和创新挑战的问题,该发言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代表们的一致赞同。来自宝洁、奇华顿和巴斯夫等公司的专家详细介绍了目前如火如荼研发中的皮肤致敏感评估的整合策略的情况,分享了当前替代技术在该领域的最新成就。
   
  在“第二届皮肤模型高峰论坛”上,各位学者分享了皮肤模型在内部研发、标准化验证、法规转化和化妆品安全性与功效性研究中的应用经验,对皮肤模型创新和转化中的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为推动皮肤模型在中国的产业化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青年和企业论坛”上,眼刺激测试、化妆品安全性、兽用生物制品等领域的替代方法应用同样受到了各方面专家学者们的热烈响应。
   
  接下来的替代方法国际讲习班,分为“毒性测试替代方法研发与验证”、“化妆品功效评估从体外到临床”两个专题。专家围绕体外方法规范、AOP毒性测试进展、通路风险评估的体外模型、整合眼刺激替代方法、体外重建皮肤模型及测试方法、化妆品体外功效评价方法、发用品功能测试、生发用品评估的体外生物学模型、体外美白功效筛查、改善皮肤屏障功能的测试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学员们认真聆听,互动交流热烈。
   
  同期,还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科技展览,来自广州华代、SGS通标标准、上海斯安肤诺、LUSH岚舒、Vitrocell公司、德之馨、广州千江、广州广曼、天津合普、深圳永生原代细胞、玫琳凯、日用化学品科学等企业设置了展位,展示了替代技术及相关产业发展的成果。
   
  会后,专家学者和与会代表们一同参观了替代方法研究评价中心体外科学实验室和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实验室并开展了各项培训,内容涵盖牛角膜浑浊和渗透性测试、鸡胚尿囊膜测试、皮肤刺激测试、多肽结合反应测试、人细胞系活化测试、人体皮肤斑贴、皮肤水份测试等替代技术方法,相关规程方法还进行了现场演示和操练。本次会议继续通过持续的教育和培训推动替代方法科技创新发展和多行业应用,为培养更多体外科学事业的专业人才奠定基础,最后,会议主办方还为学员们颁发了培训证书。
   
  通过此次会议不仅搭建了中外专家、科研工作者充分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也拓展了国内外学术研究与学科合作,对推动替代方法研究以及对推动我国体外科学事业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董洁主任致辞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周万灏社长致辞
  
  大会主席广东检验检疫技术中心程树军博士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大会报告现场
  
  会议期间,举行了《化妆品评价替代方法标准实施指南》首发仪式
  
  会议主办方为了感谢对体外科学做出积极贡献的学者、企业以及对支持本次会议的单位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会议主办方为了感谢对体外科学做出积极贡献的学者、企业以及对支持本次会议的单位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会议同期举办科技展览
网站链接   滇ICP备05000723号
相关信息网 学会/协会
质检机构 国外相关网站
其他相关网站
 


Copyright© 2016     云南实验动物网 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话:0871-65195511,68424851
电子邮件:lvlb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