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资源服务 科研成果 许可证 学会专栏 关于我们 《动物学研究》
第五届国际遗传工程小鼠研讨班圆满落幕
2016-08-11 | 作者: 南京大学模式动物研究所 | 来源: 南京大学模式动物研究所

  2016年7月25-27日,南京大学模式动物研究所与日本理化研究所种质资源中心(RIKEN BioResource Center,以下简称)联合主办了第五届国际遗传工程小鼠研讨班。南京大学模式动物研究所(MARC)的PI和同学们去到日本筑波市进行了学术交流。第一届研讨班于2012年8月在日本筑波理化研究所成功举办,参加的学员包括模式所的学生和其他来自日本、瑞士、罗马尼亚以及中国台湾等地的学员。

  25日上午,第五届研讨班如期而至,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更多研究者们参与了此次研讨班。本次研讨班围绕“疾病小鼠模型的生物成像技术”为主题,由RIKEN BRC主管Yuichi Obata博士致开幕词,展开了为期三天授课。

  研讨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来自RIKEN BRC、神户大学、筑波大学、MARC、复旦大学和首尔大学的数位行业“大牛”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关于疾病小鼠模型的饕餮盛宴。

  7月25-26日两天为理论课,分为六个单元,分别为:1、小鼠研究资源的基础知识;2、基因组学与成像发展与疾病;3、用于人类疾病研究的小鼠模型;4、新技术与资源;5、疾病模型的表型分析与数据分享;6、战胜人类疾病。课后还设置了2场学员和讲师的讨论会,通过丰富的图片展示,学员们深刻地了解了生物成像技术的发展及应用,获益匪浅。

   

  

  

  图为RIKEN特邀嘉宾Atsushi Miyawaki博士

  

  

  

  

  图为研究院赵静博士

  

  

  

  

  

  7月27日为实验课,包括SHIRPA、胚胎操作、荧光成像、生物信息学等。之后,学员和讲师们一同参观了RIKEN筑波研究所的动物设施、细胞“银行”等场所。

    三天的研讨班日程圆满结束,学员们也顺利“毕业”啦。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大家不仅学习到亚洲一流的行业知识,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网站链接   滇ICP备05000723号
相关信息网 学会/协会
质检机构 国外相关网站
其他相关网站
 


Copyright© 2016     云南实验动物网 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话:0871-65195511,68424851
电子邮件:lvlb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