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资源服务 科研成果 许可证 学会专栏 关于我们 《动物学研究》
昆明动物所成功繁育我国第一头子二代滇金丝猴昆明动物所成功繁育我国第一头子二代滇金丝猴
2016-07-29 | 作者: | 来源:

  滇金丝猴仅分布于云南西北部和藏东南高海拔地区,是我国一级保护动物,被IUCN列为最濒危的物种之一。 

  昆明动物所自80年代起采用多学科和现代生物学研究技术,对滇金丝猴的资源状况、区系分类、系统演化、遗传进化、繁殖生物学、行为生态学、分子遗传进化和保护生物学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综合研究。并首次引进滇金丝猴的种源进行人工饲养,开展迁地保护研究,现人工养殖的种群数已达12头,并成功建立了一整套驯养、管理、繁殖和疾病防治的科学方法体系。 

  20075月25,该种群第一头子二代滇金丝猴顺利出生,目前,健康状况良好。这是昆明动物所繁殖成功的第一头子二代滇金丝猴,也是我国人工繁殖成功的第一头滇金丝猴子二代动物。 

  

网站链接   滇ICP备05000723号
相关信息网 学会/协会
质检机构 国外相关网站
其他相关网站
 


Copyright© 2016     云南实验动物网 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话:0871-65195511,68424851
电子邮件:lvlb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