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资源服务 科研成果 许可证 学会专栏 关于我们 《动物学研究》
云南省实验小鼠操作技术国际研讨班——暨Perry实验小鼠操作技术巡回讲习班(昆明站)
2018-09-28 | 作者: | 来源:

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实验动物同行间实验动物操作技术沟通和交流,提高实验动物从业人员操作技术水平,实现实验动物的标准化操作目标,由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协办的“云南省实验小鼠操作技术国际研讨班暨Perry实验小鼠操作技术巡回讲习班(昆明站)”,即将于20181025日在昆明动物研究所举办,为期一天。

本次培训特点:这是Perry技术进入中国十几年来,第一次在云南讲座。由Perry教授从美国来亲自面对面讲授实操技术窍门。有大量视频辅助讲解,并现场解答问题。学员报名后,可以尽早提出想了解的小鼠操作技术,Perry教授会有针对性的酌情添加讲座内容。

实验动物相关科技人员、兽医、动物实验和管理人员可报名参加,研讨班内容、报名及相关事项要求附后。

                         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

                           2018926

附件1

一、课程及教师介绍

1 课程内容

1.1 灌胃 独家毛笔持针技术的操作指法详解

1.2 腹腔注射 选择性首过消除的3级腹腔注射操作技术详解

1.3 皮肤注射 建立在病理解剖基础上的6种皮肤相关注射详解

1.4 肌肉注射 详解涉及不同肌肉的肌肉内、肌膜下和肌间注射技术

1.5 表浅静脉注射 10条表浅静脉注射技术介绍,包括介绍建立在上百条尾部血管和最小损伤注射点专业解剖基础上的独家尾静脉注射方法、 颈外静脉1分钟暴露-注射技术、阴茎背静脉显微注射技术以及非静脉注射的静脉注射技术。17条深部静脉注射技术依时间而定。

1.6 标本采集 20余种特殊标本的采集方法,包括1分钟采集完整标本系列:视网膜、视神经、脊髓、血栓。包括特殊病理标本采集系列: 肺脏、大血管。还有灌注采集系列,包括肝脏、胰腺、脑等。影像标本包括凝固腺、精曲小管展开技术等。

2 讲座方式

2.1 大会场讲座;

2.2 现场随时交流讨论;

2.3 录像讲座为主。

3 教师介绍Perry教授

显微手术医师、原美国拜耳公司医药研发中心实验动物模型专家。专业擅长:人类临床显微手术、专业实验动物显微手术、实验动物模型设计、实验动物活体影像等。曾在中国顶级大学和国家级研究所、医院多次举办《实验小鼠操作术学》讲座和培训班,如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和病毒所、中国医科院实验动物研究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中南科技大学等中国一流大学,和多个大城市的顶级医院,如北京、上海、天津、沈阳等,由于其独家的手法和幽默的讲课风格,深受学员喜欢。

二、培训时间及地点

培训时间:20181025日(周四)

上午9:00-12:00,下午13:00-18:00

报到时间:102414:00-18:001025 8:00-9:00

培训地点: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327学术报告厅(地址: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三、培训费用

培训费:800/人(协办单位报名参会500/人)。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缴费方式:银行汇款、现场支付。

汇款账户信息:

账户名称: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

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昆明颐园支行

银行账号:5305 0161 5350 0000 0141

※注:汇款时请备注单位名称)

五、发票事项

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报名时提供发票抬头和纳税人识别号等信息。

六、报名方式

参培人员需填好回执表于20181020日前发送至报名邮箱。本次培训限报100人,额满为止。

报名邮箱:ynsydw@163.com

  人:谢丽分、赵玲

电话/传真:0871-65195511

附件22018实验小鼠操作技术培训会议通知(昆明站).pdf

附件3:报名回执表.doc

 

网站链接   滇ICP备05000723号
相关信息网 学会/协会
质检机构 国外相关网站
其他相关网站
 


Copyright© 2016     云南实验动物网 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话:0871-65195511,68424851
电子邮件:lvlb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