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资源服务 科研成果 许可证 学会专栏 关于我们 《动物学研究》
央广网——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等举行走进秘境永德大雪山科普活动
2017-07-13 | 作者: | 来源:

    7月5、6日,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永德大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云山保护联合共同开展“关注生物多样性保护,走进秘境永德大雪山”行动,举办生物多样性系列科普活动。通过持续的、科学的、互动的宣教理念和参与方式, 增强公众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认识、认同和实践。

  本次活动将生物多样性知识带进了云南临沧地区的边远学校、乡镇、社区等边疆少数民族聚集地,分别走进了亚练中学、乌木龙乡中心小学、乌木龙乡完全中学、乌木龙乡等,将知识输送到最所需的地方。以科普讲座、专题展览、图书捐赠、知识互动等形式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活动深受广大学生、少数民族青少年、边疆民众的关注与热衷。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将其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增强生态产品生产能力,保护生物多样性。李克强总理要求,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科学合理利用,提高生态文明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云南地处我国西南地区,且地处东南亚——云南生物多样性热点,生物种类和特有种群数量居全国之首。云南永德大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云南省西南部的临沧市永德县东部,总面积17541公顷,地处横断山脉怒山山系的南延部分,植被垂直分布典型多样,生物多样性十分丰富,有许多动植物种类为具有世界意义的关键物种。主要保护对象为以中山湿性常绿阔叶林为代表的南亚热带山地垂直带谱自然生态系统及豚鹿、西黑冠长臂猿、绿孔雀、云南红豆杉、长蕊木兰等珍稀特有动植物物种。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立足于我国及东南亚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解决关系国家和区域发展的生物多样性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科技问题,目标成为引领全球生物多样性演化机制、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研究的国际著名研究所。

网站链接   滇ICP备05000723号
相关信息网 学会/协会
质检机构 国外相关网站
其他相关网站
 


Copyright© 2016     云南实验动物网 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话:0871-65195511,68424851
电子邮件:lvlb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