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资源服务 科研成果 许可证 学会专栏 关于我们 《动物学研究》
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成立大会在昆明召开
2016-10-14 | 作者: 吕龙宝 | 来源: 中国科学院昆明灵长类研究中心

        2016年10月12日,在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了“云南实验动物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议”(以下简称学会成立大会)。本次会议有21家单位会员代表和个人会员参加会议。会议主要介绍了云南实验动物学会的筹建工作情况;审议通过学会章程、选举办法、会费标准;选举产生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随后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副所长刘云波教授作了题为 “我国实验动物学科发展现状”的专题报告,系统介绍了我国实验动物的发展史、现状、中长期发展规划、十三五发展规划、今年8月召开的实验动物香山会议概况及与国外实验动物的发展比较等。并组织参会人员参观昆明动物博物馆和中国科学院灵长类研究中心。

  出席学会成立大会的嘉宾有云南省民政厅、云南省科技厅、昆明市科技局、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的主要领导,昆明动物研究所施鹏副所长、赖仭副所长,以及学会各理事单位领导及学会会员,合计参会人员106人。

  实验动物科学是参与生物高科技领域国际竞争必须占领的制高点,对促进国内社会经济发展有巨大的推动作用。近年来,随着云南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对实验动物有了较高需求,在此条件下成立云南实验动物学会,对开展实验动物科学研究,促进实验动物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提高科技人员的技术和管理水平,促进我省实验动物科学技术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学会也是云南省党和政府联系实验动物学相关单位和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和发展云南省实验动物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从而,为广大实验动物科技工作者提供更广阔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开创云南实验动物新局面。学会挂靠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为云南省与中国科学院在实验动物科学、生命科学、生物医药等领域建立院地共享与合作平台奠定基础。并以学会建立了“云南实验动物网”(http://kprc.kiz.cas.cn/),通过网站提供信息与资源共享服务,能提升云南省、中国科学院实验动物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及影响力。

 

集体合影

 

会议现场

 

学会理事合影

 

理事会议

网站链接   滇ICP备05000723号
相关信息网 学会/协会
质检机构 国外相关网站
其他相关网站
 


Copyright© 2016     云南实验动物网 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话:0871-65195511,68424851
电子邮件:lvlb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