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资源服务 科研成果 许可证 学会专栏 关于我们 《动物学研究》
人源神经干细胞移植可治疗大鼠脊髓神经损伤
2017-08-31 | 作者: | 来源:
经过一年半的实验与观察,来自加州圣地亚哥分校的研究者们称:人源神经干细胞移植进入患有脊髓神经损伤的大鼠体内后能够持续的生长与成熟,在移植一年之后能够恢复其原有功能。相关结果发表在最近一切的《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杂志上。
 
神经干细胞能够分化生成神经元、神经胶质以及支撑细胞。来自加州圣地亚哥分校的神经学教授like Lu等人则研究了神经干细胞治疗脊髓神经损伤的潜力。作者将诱导形成的多能性神经干细胞移植进入患有脊髓神经损伤的大鼠以内用于治疗。此前试验证明神经干细胞能够成功移植并且在体内形成新的神经元连接,此外还能够恢复一些有限的生理功能,例如肢体移动等等。
 
 
 
然而,仍然有一个问题得不到解决,那就是神经干细胞的成熟速率。众所周知,大鼠模型的生物学周期远远短于人类:人类的妊娠期需要280天,而打出只需要21天。人类婴儿2到3岁左右时身体与大脑的重量比相当于20天的大鼠。因此,人源的神经干细胞在动物模型中的试验结果并不一定能够反映人类患者真实的治疗效果。
 
为了精确研究神经元移植后的长期效果,作者利用人源H9神经干细胞系作为研究对象,并且通过转基因的方式导入了绿色荧光标记用于观察。首先这些细胞在含有生长因子混合液的培养基中生长,之后被移植进入免疫缺陷的、脊髓神经损伤的大鼠受体体内。
 
之后,作者观测了大鼠在移植手术之后的连续时间内神经干细胞的生长发育情况。结果显示,随着时间的延长,这些细胞渐渐向成熟的神经元分化。"令我们惊讶的是,干细胞在整个观测期间内不断地成熟,而且当神经元成熟到一定阶段时大鼠的生理功能也得到了一定的恢复"。
 
另外,作者还发现这类移植进入的神经干细胞并不会从受伤部位迁移,负责这一过程的则是支持性的星状细胞。此外,作者也没有发现神经胶质的过分生长,例如肿瘤的形成等等。作者称通过优化移植的操作能够将细胞泄露的现象降到最低。(生物谷Bioon.com)
 
原始出处:Paul Lu et al, Prolonged human neural stem cell maturation supports recovery in injured rodent CNS, 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 (2017). DOI: 10.1172/JCI92955
网站链接   滇ICP备05000723号
相关信息网 学会/协会
质检机构 国外相关网站
其他相关网站
 


Copyright© 2016     云南实验动物网 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话:0871-65195511,68424851
电子邮件:lvlb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