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资源服务 科研成果 许可证 学会专栏 关于我们 《动物学研究》
小鼠实验研究发现抗衰老肽能恢复年轻状态
2017-03-28 | 作者: | 来源:

  

  【抗衰老肽能恢复皮肤生长】抗衰老治疗可能更近了一步;在一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揭示了一种肽如何破坏在老化中发挥作用的细胞,扭转了皮肤的损失,肾损伤和小鼠的虚弱。 
   
  该研究描述了肽如何阻止称为FOXO4的使衰老细胞增加的蛋白质的水平。
   
  衰老细胞随着年龄的增长而积累,研究表明,它们可以通过造成相邻细胞损伤和损害组织功能而对衰老过程起作用。
   
  通过用肽阻断FOXO4,研究团队已经能够恢复衰老细胞中的程序性细胞死亡或凋亡。
   
  资深作者Peter de Keizer是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医学中心老龄化研究员,“只有衰老细胞才能使这种肽引起细胞死亡”。
   
  “FOXO4在非衰老细胞中几乎没有表达,因此使肽变得有趣,因为FOXO4-p53相互作用与这些细胞特别相关。
   
  以定期剂量对快速老化的小鼠施用肽,研究人员能够扭转与年龄有关的疾病,例如皮毛损失和肾脏健康不良。
   
  研究结果最近发表在Cell杂志上。
   
  小鼠在治疗后10天内显示皮肤再生长能力
   
  研究人员测试了天然老化老鼠和已经转基因老龄化的老鼠的肽。
   
  两组小鼠都发生了与衰老有关的特征和健康问题,如皮毛损失,肾脏健康下降,体质虚弱。
   
  每组中的一些啮齿动物每周输注三次,持续10个月,而将剩余的小鼠作为对照进行监测。
   
  快速老化和天然老化的小鼠都看到肽处理有改善,没有明显的副作用。
   
  10天内,快速老化的小鼠开始经历皮肤再生。3周后,与没有接受肽的小鼠相比,天然老年小鼠身体开始改善。
   
  此外,快速老化和天然老年小鼠在肽治疗后1个月开始显示肾功能的改善。
   
  研究小组指出,在快速老化小鼠中,肽治疗的效果如此强烈,剂量需要在研究期间减少。
   
  衰老细胞治疗的未来
   
  研究人员说,他们的研究结果支持以前的研究,表明目标衰老细胞可以帮助逆转老化和增加寿命。
网站链接   滇ICP备05000723号
相关信息网 学会/协会
质检机构 国外相关网站
其他相关网站
 


Copyright© 2016     云南实验动物网 云南省实验动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话:0871-65195511,68424851
电子邮件:lvlb2006@163.com